双层芝士汉堡

爱情都是第三视角的瞎jb猜

【毕侃】我不是我没有,别瞎说啊 番外

经纪人X站哥

黄新淳视角番外 悔过三连


我是爱淳的请相信我

(上)

(中)  

(下)

谢谢大家看完这篇一不小心就写太长的流水账,抱歉不能一一回复评论,我都有认真看,谢谢你们的喜欢

有缘再见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副主舞哥哥走的时候6sense的团体活动曾一度中止了三四个月,这中间队长还有戏可拍,其他人对这突如其来的假期失落多于放松。

那个人有老腰伤,但一直很坚强,忍痛练习或上台,也从不抱怨公司安排,一度是队里的励志典范。

所以他们也没想到,这些隐忍成了副主舞哥哥埋在心里的导火索,那年过年前夕大家在宿舍里乱哄哄的整理行李,也没人留意到他已经把自己的重要物品都收拾好准备带走。

所以万事只是等一个时机,头一年他们的大奖,竟也是拆散他们的利剑。


危机时公司得到了一笔融资,成功把师妹团推了出去。

黄新淳有次夜里听见自家小rapper在阳台偷偷给家里打电话,才知道这笔钱是他托家里帮忙联系的。

你看,总有人可以放下身段和尊严只为保全大局,也有人自顾保身舍弃情谊。



黄新淳是这期间第二个接到个人活动的,公司之前给他谈的一档大型户外挑战类节目,第一期录制时赶上毕业季特辑,背景安在各大院校。

开会的时候组里问这些参与者有推荐的学校吗,黄新淳想都没想就说了李希侃的学校。

他自己大学的时候考了影视类院校,学校对艺人的出勤很宽容,但后来他行程一多,大二的时候就办了休学。


制片人问他,我以为你是D校的,黄新淳说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刚好在传媒学院,他快毕业了。


录制的流程是嘉宾各自前往指定学校,在毕业典礼上突袭演出,然后再和毕业生们合影留念。

他们接洽的各校都很好说话,毕竟是个互利互惠的事,黄新淳打算给李希侃一个惊喜,也没提前说。


结果拍摄当天早上来接他上工的人是毕雯珺,他还以为这回露馅了,结果毕雯珺说什么,哦他只是约了小侃典礼结束后吃午饭,刚好看到黄新淳有这个行程就主动请缨了。

呵呵,黄新淳能说什么,他应该在车底,不应该在车里,他怎么又成了这对狗男男爱情路上的踏板。

李希侃平时要是给他献个殷勤都是“给老毕买了看着挺好就顺便也给你带了”,搞的他无端端还跟毕雯珺有一些“情侣款”,结果现在连毕雯珺都不把他当回事了,老毕啊老毕,你学坏了你。


当天的录影进行的很顺利,校长讲完话,背后的大幕落下,黄新淳所在的这组表演了一首6sense演唱会固定的安可曲,是首歌唱青春永不熄灭,我们终将重逢的歌,这次改编成了摇滚版,成功点燃了整个礼堂的气氛,有第六感的粉丝在台下哭笑着合唱,也有起哄的男女在下面鬼哭狼嚎。


最后呜呜泱泱一群学生老师跟明星在台上大合照,在场只有少数人知道黄新淳与李希侃交好,他便悄悄地把穿着学士服的李希侃拉到身边,结果旁边还有女同学大声起哄说你们好配啊,李希侃一秒回呛闭嘴吧你们,黄新淳只能摆出一张迷茫脸,心想你们都快闭麦吧,人男朋友在台下盯着,怕是就快在心里对我唱凉凉了好吗。



黄新淳和李希侃一起经历过很多次毕业,留下过很多的合照,但自打他出道后,他们就再也没能光明正大的在镜头前称兄道弟了,他们参与了彼此的大半生,能以这种方式共祝这青春至高的仪式,也算是弥补了这几年的兵分两路的遗憾。


后来黄新淳家里也多了这么一张两人在台上勾肩搭背的合影,照片是毕雯珺在台下用李希侃的相机拍的。



学生和家属还要留下来等待颁发毕业证书,节目组就趁机先撤,黄新淳是被另一位同事带走的,毕雯珺则回到了车里等李希侃。

他问毕雯珺怎么不去跟李家爸妈一起等,毕雯珺说他们还不知道我们的事,他现在没有立场待在那儿。


当时黄新淳有种预感,李希侃跟家里摊牌可能不会那么顺利,结果还真让他猜中了。



这件事最后一直拖拉到过年,黄新淳也算是在其中起了一定作用。

李家爸妈一向喜欢他,即使黄新淳再膈应那对狗男男总是秀,但为了兄弟的幸福他该帮还是要帮。

他和李希侃一起软磨硬泡,毕雯珺负责不说话只干活,李家妈妈很喜欢第六感的队长演的戏,黄新淳就为她要了好多签名,老两口态度逐渐松软,最终还是默许了这段关系。

黄新淳想着,叔叔阿姨并不是那么不开明的人,但说服自己之余,还是需要个台阶下吧。


事后恰逢过年放假,李希侃打电话问黄新淳,眼下三个人都有空,他和毕雯珺想请黄新淳吃个饭,谢谢他的助攻。

黄新淳想着自己好歹也是第一个知道他俩搞对象的人,如果全时是他俩的月老庙自己也算是个媒人了,他得好好敲顿大餐。



请客的当天,一到饭店黄新淳就后悔了。

谁来告诉他,说好的三个人吃顿饭呢,为什么毕家父母和李家父母都在呢,这什么定亲局,他现在走还来得及吗。

那顿饭两家人吃的很融洽,他还被当面感谢了,但黄新淳内心只想哭,你们就请好好善待单身狗好吗,你们以前两个人组队搞我,你们现在还一大家子其乐融融组团搞我。

他以后再信这两个王八蛋,他就活该单身一辈子。



这一年6sense还是以五人形式回归了,黄新淳觉得可能未来很长时间他们都不能再这样聚齐了。

大家都有个人的工作,他自己现在是两档不同类型真人秀的固定班底,团饭散的散,不然就是变成唯五,公司和个人粉丝也默认现在这样分开发展的模式对每个人都好。

世上难有不散的宴席,这个在当年他还是追星狗时就该看清,只不过即使分开,他也希望一起经历过波折的五个人,还能异体同心。


最后一次签售时,ChunHeart现在的站长来告诉他,她准备休站了。

她从黄新淳出道开始追,认识了saykan,得到他的信任将站子交付于她,也让她结交了后来ChunHeart工作组的很多好朋友。

她谢谢黄新淳一直以来给她的精神鼓舞,她在这一路学会了很多,也找到了人生方向,现在理想的学校发来了offer,她也该是时候为自己的人生做打算了,但她以后无论在哪里都还是会继续支持黄新淳的。

黄新淳知道人来人往,自己的站子开开关关,最早追随他的人也走了大半,现在他在活动或录制时看到的很多都是新面孔,但ChunHeart皮下的这个妹子却很少缺席。


他不能自私的要求谁留下来,他得到的也不过是别人付出的,已经太多了。

黄新淳在专辑上写了谢谢一路相随,最后握了握妹子的手,然后站起来向她鞠了个躬,妹子受宠若惊的回敬了他。

他想粉丝与偶像的关系大致就是这样的,你陪我过尽千帆,我祝你前途无量。



出道第七年黄新淳买了房,但工作多时还是选择住在宿舍,曾经搬到哪都是六个人加经纪人热热闹闹,现在也只剩下他跟队里主舞会回来住了。

闲暇时他依然是那个重度网瘾青年,八组多年屹立不倒,兔区坚挺又迎新风,人在业界混,他还是爱吃瓜,吃瓜使他心境年轻。


像科普或安利的帖子他一般不会看,但今天这条“八一八那些惊鸿一瞥但销声匿迹的组合和歌手”突然让他觉得心有灵犀想看一眼。

帖子里有很多熟脸,曾经一起竞争过的人,或是他喜欢的歌手,这些面孔见证了这个圈子的唏嘘和残忍。


然后他看到了毕雯珺的脸,竟然还是那张李希侃拍的照片。

楼主说这张照片当初被誉为神图,但奈何博主被扒,毕雯珺又解约,他也不知道后来又爬去哪了。


果然saykan大大不在饭圈,饭圈还是会有saykan大大的传说。

只有他们几个知道,毕雯珺其实是李希侃以追星狗身份拍的最后一个歌手了。


那个楼主说她还扒出了毕雯珺的翻唱小号,他唱过《我永远记得》,说明还是记挂着歌迷的,但另一首小调又很清新,大概是寓意回归平凡吧。


黄新淳又后悔了。

他为什么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非要点进去听歌呢,别人不知道就算了,他还听不出那首《爱人》里哼唱的声音是李希侃?那个李希侃自己都说不出来的小调他哼了没有十年也有八年,以前听的他耳朵都快磨出茧,现在倒成了一个巨大的闪光弹,还只砸在黄新淳一个人身上。

他心想毕雯珺可太会了,把爱情昭告天下又做的这么不露锋芒,真牛逼,他黄新淳发誓,他下次看到帖子里但凡带个毕字他都还不直接关掉的话,他这辈子吃瓜都没实锤。



后来李希侃和毕雯珺也买了房,不大的两居室,两人一猫,也很温馨。

黄新淳每天看着圈子里外各自躁动分分合合,他们这种舍弃浮华的厮守,让黄新淳觉得遥远又弥足珍贵。



两个人邀他去庆贺乔迁,黄新淳还大手笔的准备了五位数的红包。

李希侃下厨,黄新淳就和毕雯珺在客厅聊聊天打打机,黄新淳问他房子是写谁的名字,毕雯珺说写了李希侃的。

他还真把当年做代拍攒的钱存了下来,变成了他们首付的一部分。

毕雯珺说他无所谓,反正房子是李希侃的固定资产,李希侃是他的固定资产。

他刚说完李希侃就在厨房喊老毕来帮忙,毕雯珺扔下手柄和被强秀到无话可说的黄新淳跑了。



黄新淳看着他们这个还没有太多装饰的房子,电视柜上放着这个家唯一的一张照片,仔细一看竟然是那年让毕雯珺上热门的那张。

不过这张照片里李希侃没有被裁掉,原来这这张照片里的李希侃也是笑着的样子。


那头厨房里欢声笑语的,黄新淳觉得他们大概已经忘了他这个客人了。

小猫跃上沙发,黄新淳想着,你俩主子都不是什么好东西,也就你能陪陪我了。

结果他刚想动手捞猫,猫一转身也跑了。



黄新淳内心已经麻木了,呵,俩大猪蹄子欺负他,连他俩养的小猫爪子都看不上他。

他深刻的反思他到底是怎么一天天走到这一步的。


黄新淳悔不当初,他就不该拉李希侃给自己开站,就不该想当什么爱豆,就不该追什么星,他当初就不该看什么狗逼的偶像练习生。

评论(69)
热度(1265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双层芝士汉堡 | Powered by LOFTER